占用市政管线12年 青黄快船候船厅被人工拆除

2017-03-21 08:0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一婷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 近日,位于莘县路29号小港码头的青黄快船候船厅响起了拆违工人的作业声,候船厅室内外同时“开工”,一时间成了后海居民谈论的热点。原来,云南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执法中队集中拆除违建候船厅工程按计划已经启动,那座占用了12年市政管线之久的候船厅,终于被拆了。

  这座违建候船厅占地大约105平方米,其存在有一定历史原因。“2005年船运公司为了方便乘客检票、等候在此处建起了一座候船厅,但当时并未知晓早在1992年这里已经铺设了市政自来水管道。”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圣振介绍道,“直到近期水务集团排查管线时,才发现了这一隐藏了12年之久的隐患。经水务集团查实,地下被占管线长度约有1.2米,因年久失修,管道已经陈旧而脆弱。常年埋在地下一旦破损造成泄漏,不光无法维护和修补,还存在地面塌陷等隐患。”

  云南路街道办事处成立专门拆除违建候船厅督导小组,安排工作人员与候船厅产权单位多次协商、沟通,并得到了对方单位的支持与配合。候船厅很快被停止对外开放和使用,室内外的配套设施也提前搬出。由于周边道路狭窄,又靠近居民区,无法使用挖掘机等中大型机械操作,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便组织了专业拆违队伍进场,以人工方式施工拆除。据悉,此次拆除工程约清理建筑垃圾、杂物3吨多。

  截止到目前,云南路街道已经对莘县路9号、四川路17号、东平路3号等进行了拆除,为居民恢复了500多平方米的公共活动空间。“违建拆除道路任重而道远,经全面摸查,云南路街道范围内有300余处违建,面积达5900平方米。”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牟永涛说,云南路街道办事处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将这些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完毕,逐步硬化地面、增绿补绿。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