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假酒泛滥背后的真问题

2017-03-21 08: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茅台镇的大街上,摩的司机总是喜欢向外地人说:“这里是白酒供应一条街。”标签背后,暗藏的却是大量的“高端定制假茅台”;假茅台酒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几度成为茅台镇光鲜外表下的疮疤。(3月20日《新京报》)

  茅台镇面积并不大,无论是茅台酒厂还是职能部门,怎么就不能发现造假窝点?当然,我们可以抛出“魔高一丈”的理由,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发挥出茅台镇居民的力量,岂会有发现不了的窝点?

  影响公众举报的因素,起码有两个。一是举而无用,因为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所以不去举报;二是事不关己,因为与自己关系不大,所以不想举报。就当前来看,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假货问题,必须形成一股同仇敌忾的合力。能不能激发公众打假的参与感,这显然是茅台假酒泛滥背后的真问题。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