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平台岂能态度很好就是不改

2017-03-16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近日,记者调查了一些外卖平台加盟餐馆,发现某些脏乱差的小餐馆只需要给中介一点小钱,就可以顺利通过平台审核,用公厕和停车场作为地址申请开店,竟然都能通过网上审批流程。(3月15日《新快报》)

  对于外卖平台的问题,媒体并没少报道,监管部门也没少督促,平台也会积极响应。然而,如今的调查,很容易让人想到八个字:“态度很好,就是不改”。

  一个健康的市场应当是优胜劣汰的市场,最怕“劣币驱逐良币”。这些外卖平台之所以一犯再犯,摆明了是没有把公众放在心里,根本不相信“用脚投票”的存在。既然如此,公众就应该有态度,该拉黑则拉黑。对市场来说,严管也是爱,规范是大爱。监管部门可以约谈但不能局限于约谈,该出手时则出手,对于再犯屡犯的必须严惩,不可以放任“破窗效应”。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