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团岛10号院400平米违建清理后"美容"随即跟上

2017-03-22 07:4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 团岛10号院是上世纪80年代较早建起的居民小区之一,因历史原因,院内有36处违建共计400余平方米,除了占据公共空间,还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21日,八大峡街道与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中队开展联合执法,出动40余人拆除违建,之后将进行楼院整治。

  

违建杂乱存隐患被拆除。



  21日上午9时许,团岛10号院拆违工作启动。据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团岛10号院也被许多当地居民称为马车院,是1984年前后建起的居民小区之一,小区内共有14个单元、700多户居民。因为历史原因,院内违建数量多,形成周期长,涉及钢结构、砖混、木质板房等多种类型结构,这些违法建筑严重破坏了楼院环境卫生和居住环境。

  据介绍,因为楼院内结构复杂,大型设备无法进入,整个拆除工作不得不采用人工方式,21日当天共计出动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2辆,清理违建房屋6处,拆除100余平米。拆违工作预计需要两天,在违建集中清理后,八大峡街道将对团岛10号院地面进行重新铺设,还将开展楼内墙面粉刷、下水系统整治等工作,为辖区居民打造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建 楼院整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