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镇江路市场被关闭 将打造"一街一区一市场"样板街区

2017-03-22 07:4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 近日,宁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联合公安、交警、食药监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江路便民摊点开展集中整治,关闭镇江路市场,还路于民,共清理镇江路滞留摊点80余家,规范临街商户38家。街道聘请了专家对镇江路进行规划设计,将打造“一街一区一市场”的样板街区。

  

交警在查处违法占路经营的车辆。

 

  家住镇江路附近的居民都知道,镇江路上有一个早晚市场,大家都叫它“镇江路市场”。这个市场已有20多年的历史,之前是一个马路市场,2008年整治后成为便民摊点群,很多居民早已习惯了早上出门到此赶个早市,晚上回家顺便从这里拎点水果。但随之而来的商户冒市扰民问题日益凸显,频频被周边居民举报。

  在这里居住的曲女士对镇江路市场又爱又恨,“家门口有个市场,买菜很方便,但是对我们的休息以及交通影响的确很大。”每天一大早,市场就响起了商贩的吆喝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大量流动商贩占路经营、临街商户超范围经营,一到行车高峰期,马路就堵得一塌糊涂,再加上流动摊贩遗留了大量垃圾,造成镇江路的环境脏乱差。

  针对居民反映,近两年宁夏路街道整治清理镇江路市场及周边环境30余次,拆除违法建筑6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共计10余车,设置绿化带500米,但镇江路市场的占路冒市情况却屡禁不止。

  今年,宁夏路街道充分征集居民意见,开展集中整治,坚决关闭镇江路市场,使其退路进室,还路于民。近日,综合执法中队联合公安、交警、食药监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每天安排20余人的执法力量,从早七点至晚七点,对镇江路市场冒市经营情况进行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对四家特别困难的摊点业户疏导至市场内合法经营。本次整治活动,清理镇江路滞留摊点共计80余家,规范临街商户38家。

  同时,宁夏路街道成立“样板街(区)”打造工作平台,聘请专家对镇江路及周边进行规划设计,将按照“六无一有”,即无占路经营,无违法建设,无违法广告,无乱市冒市,无违反文化、物价、预付卡等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无破坏市政设置与绿化、违反物业规定、违反食品药品管理、违法停车等现象,有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及较高群众满意度的标准,打造“一街一区一市场”的样板街区。其中,“一街”即镇江路;“一区”即镇江路69号小区、镇泰花园;“一市场”即南仲市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