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简易登记:拿着身份证办出营业执照

2017-03-22 06:4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 21日,市北区各市场监管所统一安装了40台身份证阅读机,标志着市北区简易登记正式推广应用,将惠及6万多个体户。

  “真的没想到,太方便了,就把身份证放到机器上,然后工作人员问了我几个信息,在表格上签了字,就发给我营业执照了。”21日上午,大港市场监管所内,贾女士对记者说。贾女士是个体工商户,办理的是假发经营部营业执照,整个办理过程不到5分钟。

  据了解,即日起,市北区开始在全区推广个体工商户“当场申报、当场发照”简易登记模式。申请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经营场所所在地市场监管所登记窗口提出申请,工作人员提取申请人身份信息和照片,申请人在《住所(经营场所)承诺书》及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即可当场核准,当场发照。该举措进一步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程序,减少登记申请材料,缩短登记时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身份证 营业执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