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俩男子想建果园又怕花钱 竟去偷树苗(图)

2017-03-22 08:2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宋学友 王孟孟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 莱西两名男子打算建果园,但又舍不得花钱购买树苗,于是经预谋后,窜至他人地里偷拨树苗,两晚偷走360余棵。警方通过视频监控很快便发现了二人的嫌疑,自知情况不妙的家人竟将树苗藏进炕底地瓜窖,以逃避警方追查,但最终还是被警方查获。

  3月12日早上7时许,莱西市日庄镇某村村民报警称,其承包地里近200棵树苗一夜之间被人拔光。就在民警对该起报警进行处理的同时,辖区另一村庄又有一名村民报警自己新栽植的梨树苗也被盗走160余棵。

  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进行研判侦查。很快,专案组迅速确定嫌疑人员及车辆特征,通过视频监控显示,两起案件的嫌疑人为两名男子共同所为,二人作案时骑乘电动三轮车。3月16日中午,负责查看“天网”视频监控的民警突然发现,监控实时画面内有一中年男子驾驶一电动三轮车与案发当天嫌疑车辆十分相似,于是立即通知正在街面巡查的民警,将其查获。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于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他很快交代了自己于3月11日晚上9时许,伙同本村村民张某盗窃他人树苗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赶到张某家中将其抓获。

  

偷来的树苗被藏进炕底地瓜窖。(警方供图)



  根据二人的交待,民警立即到藏匿赃物的地点寻找树苗,将张某分得的树苗查获,但却未发现于某藏匿的树苗。后民警询问于某的妻子王某,其先对该案情况含糊其辞,不肯说出树苗去向,最后迫于压力交代,因知道丈夫被民警带走,可能丈夫盗窃树苗行为已败露,遂将树苗转移藏到自家炕底地瓜窖里,随后民警将窝藏在地瓜窖里的树苗悉数追回。

  近日,于某、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因涉嫌窝藏赃物被莱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相关新闻 自称能办驾照,卖凉皮的骗人8000元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 报道

  本报3月21日讯 一名卖凉皮的小摊贩自称能帮人免试办理驾驶证,借机行骗,事情败露后被黄岛警方抓获,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2岁的王忠(化名)是诸城市人,在黄岛区务工。2016年6月20日下午,王忠在北高家庄附近的市场买菜,跟卖菜的小贩闲聊时说想办个驾驶证,可是自己没上过学,让卖菜小贩帮着打听一下有没有人能帮着办。两三天后,王忠再次去买菜时,卖菜摊贩告诉他说有个姓赵的男青年可能有关系能办驾驶证。之后,王忠联系上了这名自称叫“赵鹏飞”的男青年,“赵鹏飞”告诉王忠要办驾驶证需要8000元钱,因为王忠不认识字,得找人帮忙替考。王忠半信半疑,没有立即决定办证。

  王忠了解到“赵鹏飞”平时卖凉皮,有些不相信他能有过硬的关系。后来,王忠听“赵鹏飞”的母亲说“赵鹏飞”在公安局上过班,“赵鹏飞”也自称帮很多人办过驾驶证,办证心切的他便分两次交给了“赵鹏飞”8000元钱以及身份证、照片等。王忠没想到的是,“赵鹏飞”先是拖着说证没办下来,后来就说钱没有了,并以王忠买假证也是违法行为为由吓唬王忠,不让他报警。再后来,“赵鹏飞”直接不接王忠的电话了,无奈之下王忠到公安机关报案。

  今年3月17日,民警在网吧将涉嫌诈骗的“赵鹏飞”抓获。经查,“赵鹏飞”真名赵某,今年29岁,莒南县人,据赵某供述,他见王忠不识字,又主动找到他要求帮忙办证,就产生了诈骗王忠钱财的念头,王忠交给他的8000元钱被他吃喝花光后,他就一直躲着王忠,直到被民警抓获。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果园 偷树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