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红利初现 东方影都成青岛最热投资地

2017-03-23 15:5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日趋火热,有业内人士预测在未来十年内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而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不仅带来了票房的增长,更是促进了电影周边商业业态的发展。无论是文具、玩具、出版物等电影衍生品日益上涨的销售量,还是主题餐厅、商业业态等商业产业链的日趋完善都预示着中国电影迎来了高速发展的红利期。

  



  好莱坞不仅是全球电影产业的中心地带,也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它引领并代表着全球电影最高水平,也拥有着世界顶级影视奢侈品牌。好莱坞电影产业的不断发展,也众星云集的比弗利山庄成为洛杉矶地区最豪华最富有的商业街区。周边地区逐渐开发成绿树掩映、曲径通幽、豪华隐秘的明星高档住宅区,日落大道也成为好莱坞西边最时尚最繁华的商业街,而著名的环球影城更是成为游客到洛杉矶的必游之地。星光大道、野外剧场、派拉蒙电影城等等都将比弗利山庄打造成了世界最著名的商业综合体。

  



  相对于成熟的好莱坞来说,青岛刚刚建立的东方影都目前虽然只是初具规模,只交付了部分摄影棚,依然爆发出影视红利蕴藏的无限商机。2016年9月30日,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全球启幕盛典当天,近3万人潮涌入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即使万达公馆楼下的小便利店也迎来了空前的客流量。而在东方影都好莱坞电影峰会上,东方影都与9大国际电影公司签订11部大片的拍摄,未来三年将有更多国际剧组、好莱坞巨星的入驻。2018年,万达茂、大剧院、国际秀场、五星酒店群、滨海酒吧街等配套的相继开业更是使东方影都具有了国际级的接待能力。电影《长城》在东方影都完成拍摄后,张艺谋导演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东方影都代表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未来。

  



  2017年3月26日,东方影都全球招商启幕盛典即将举行,众多影视演员、歌手、制片人、影视界、金融界等行业内资深人士将来到东方影都,共同探讨合作的可能。东方影都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拍摄基地,更是中国现阶段最完善的全影视产业链,巨大的客流量、高端的消费群体、明星效益这些独有的影视商业资源已在东方影都开始显露端倪。而众多影视制作、服务、设备租赁公司陆续进驻东方影都,也预示着东方影都将成为青岛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心。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