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戒指又上演专坑老人 莱西六旬老太被骗走金戒指

2017-03-24 08:1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张雪凤 高磊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3日讯 两名外地男子来到莱西,因为身上钱不多,动起了歪脑筋。他们以捡到“金戒指”且见者平分为幌子,利用他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将“金戒指”交给对方并索取“自己应分到的钱财”,专门欺骗老年人。近日,二人以此骗取一老太的金戒指。莱西警方迅速出击,仅用一天时间成功将二人抓获。

  3月17日上午10时许,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老太报警称,自己在菜市场附近被人用一枚假戒指骗走一枚金戒指。经了解,老太今年60多岁,本来打算到菜市场买菜,路上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与其打招呼,男子上前称,在她身后捡到一枚金戒指。戒指外面包着一张十元人民币和一张发票,说是在老太身后看见,理应双方来分。老太太见发票上显示9000多元,信以为真,以为捡到大便宜,便允诺自己留着这枚戒指,给该男子6000元。于是,老太从手上把自己的金戒指拿下来作抵押,准备去菜市场找儿媳妇拿钱。老太太边走边觉得不对劲,回头再看,早已不见该男子身影,这才发现上当。

  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并非一个人,在不远处,有另一名男子同样骑着自行车左右观望,得手后两人一同骑着自行车沿烟台路离开。民警根据监控视频对二人展开追踪。民警一直追到青岛路一宾馆附近,发现了作案自行车,民警走访旅馆得知二人已离开。18日,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二人已逃往烟台海阳市,民警立即联系海阳市公安局调查,经查明,蒿某有(男,58岁)和吕某国(男,54岁)均系黑龙江人,二人在海阳汽车站附近出现。莱西民警立即赶赴海阳市,18日晚,民警在汽车站附近将二人抓获归案。

  经查,蒿某有和吕某国从老家来到山东,走走玩玩,很快将钱花光,于是蒿某有提议,利用从朋友那学来的作案手法,一个望风,一个专挑老人下手,利用一些老年人爱占便宜的心理骗取老人钱财。3月17日,二人在莱西一菜市场骗了一老太太金戒指一枚,涉案价值2500余元,现已追回。民警在二人身上查获赃物假戒指一枚,黄金信誉卡9张,发票数张。目前,两人已被莱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

  手头没钱,竟盗窃老东家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张萍 报道

  本报3月23日讯 3月13日,在即墨蓝村经营火锅店的刘先生报警称:二楼办公室抽屉内的两万元被盗。即墨公安蓝村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受害人刘先生办公室抽屉内放置的是成捆的两万元现金,但蹊跷的是,还有两万元现金散落在抽屉内,并没有被盗。

  民警就此分析很可能是熟人作案,于是对火锅店内服务员进行询问,一个重要线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13日下午3时许,曾在该店工作的男子蒋某来过火锅店,并于当日下午5点离开。蒋某为平度人,今年32岁,曾有抢夺前科。另外,2016年,蒋某离职前曾偷过店内的一部笔记本电脑。民警认为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1日,蓝村派出所将在蓝村某工厂打工的蒋某抓获。经查,蒋某对在火锅店实施盗窃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捡戒指 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