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儿童食品安全不是法外之地

2017-03-24 08: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和法堡

  以辣条为代表,单价在五毛到1元的各类膨化食品、糖果被媒体称为“五毛零食”。目前“五毛零食”正在包围着农村校园,侵扰着成长中的农村儿童。(3月23日《工人日报》)

  “五毛零食”在农村地区泛滥成灾,长期被提及的原因不外乎:一些食品生产厂家造假牟利,零售商进货只图价钱低、利润高,不顾质量优劣……但笔者认为,农村销售点多面广、监管成本高而导致的市场监管盲区,或许才是问题的关键。再者,可能与农村消费水平低、食育知识普遍缺乏等也有一定关系。

  但不管怎么说,农村儿童食品安全不该成法外之地。当务之急,除加强宣传,提高农村地区的食品安全意识外,最关键的一条,就是一定要强化市场监管职能,加大对不法从业者的惩处力度,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