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棒打鸳鸯 高密男子离家出走九年父母愁断肠

2017-03-24 13:16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俗话说“儿是娘的心头肉”,可对高密市醴泉街道尧头村61岁的张连芳来说,她的心早在2008年就随着儿子的离家出走而被带走了。“他当时谈了个女朋友,我们反对,他就带着点钱说出去闯荡了,至今没有任何音讯。”3月23日,张连芳向本报“公益寻人”栏目求助说,9年来,一家人从未放弃过寻找儿子,但至今没有任何线索,希望市民帮忙留意。

  



  谈对象遭到父母反对,男子离家出走

  23日上午,张连芳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叫单既波,今年32岁。“他已经离家出走9年了,当娘的心里时时就跟刀剜一样。”张连芳说,2008年,23岁的单既波谈了一个女朋友,了解对方的一个家长身体有病后,她和丈夫反对儿子的这门亲事,这直接导致了单既波离家出走。“当时我们就是不想让儿子有那么重的负担,没想到他很较真。”张连芳说,2008年11月,儿子从家里拿了些钱后,就带着女朋友出门了,之后再也没回来,电话也打不通。

  张连芳说,后来,他们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儿子的女友。“那时他们两个已经闹分手了,女孩说他住在一家旅馆里,让我过去找他。”张连芳说,得知这一消息后,他们一家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女孩所说的旅馆,但扑了个空。“我赶到时,他已经退房走了。”张连芳说,就在她失魂落魄地准备回家时,儿子突然打来电话。“我在电话里拼命地求他快回家,可他说想出去闯荡一下,让我们不要再找他,然后挂了电话,再打就是关机了。”张连芳说,儿子原本在当地一家毛巾厂上班,他们前去寻找时发现,儿子已离职。

  曾因车祸留下头疼毛病,家人很担心

  张连芳夫妇膝下有一子一女,女儿已经出嫁,儿子离家出走后,老两口就一直在家里侍弄几亩薄地,农闲时也会出门打点零工补贴家用。“大家都说‘养儿防老’,可我们含辛茹苦地养大了儿子,他就这么头也不回地走了,一点都不体谅父母的感受。”张连芳悲伤得直掉眼泪。

  据张连芳介绍,2006年,单既波曾在一次骑车外出时被一辆汽车撞伤,当时医院的诊断结果显示,他的头部受创,经过医院的治疗后落下了头疼的后遗症,隔段时间就会发作。他离家出走之后,让一家人一直十分牵挂。

  “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外面过得怎么样,头疼的时候有没有人照顾他?孤身一人在外面闯荡的日子肯定不好过,多希望他能快点回来啊。我现在还能干得动,他出门工作,我还能在家给他做顿热饭菜。”张连芳说,9年来,她每天都在盼着儿子回来,“9年了,我们都不知道日子是怎么过的,只有儿子回来了,我们老两口的心才能踏实下来。”

  头部留有疤痕,盼热心市民帮忙留意

  儿子离家出走9年,张连芳一家人想尽了办法寻找,仍没有一点线索。“能想到的地方都去找了,也报警了,他的照片贴满了大街,寻人启事也发了,可就是没有半点音讯。他不想回来,给家里打个电话也行啊。”说起这几年的艰难寻子路,张连芳再次落泪。

  “我儿子身高1.77米,他遭遇车祸后头部留有疤痕,希望市民能帮忙留意一下,有知道他在哪儿的,麻烦告诉我们一声,我们一家人感激不尽。”张连芳诚恳地说。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高密市醴泉街道尧头村的一名村干部,对于张连芳家的情况,对方予以确认,表示确有其事。“当时就是因为一些家庭矛盾引起儿子离家出走,老两口挺不容易的,这么大岁数了一有空就出门找儿子,每次都是垂头丧气地回来。我们都很心疼,盼着孩子能尽早回家,让他爹娘放心。”这名村干部说。

  文/图记者 张身率 张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棒打鸳鸯 高密 出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