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车主违法657次 记2911分罚款86500(图)

2017-03-28 1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李燕 报道

  

多次严重违法却未处理的车辆。



  每名驾驶员的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有12分,一旦有了违法,驾驶人就要计算一下还剩多少分,以后开车就更加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了。平度有一位“财大气粗”的驾驶人,根本就没把交通法规放在眼里,几年下来违法657次,被记2911分,应缴纳的罚款高达86500元,是当之无愧的“违法大王”,这也是青岛交警部门查获的违法数量最多的车辆。

  近日,平度市交管“大数据”发现一辆有多次严重违法却未处理的小轿车,平度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随即将车辆信息录入智能交通稽查布控系统。经侦查,民警发现该车一直在平度明村一带行驶。3月21日上午,平度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再一次发现违法嫌疑车辆上路行驶。当即安排公路巡警三中队组织警力对其拦截。三中队民警在309国道明村段蹲守,发现目标后立即将违法嫌疑车辆查获,但这位驾驶人拒不配合,不出示任何证件,趁民警不备“脚底抹油”跑了,将车留在了现场,民警检查车辆,在车上发现了逃跑驾驶员的身份证。

  经进一步调查,让民警着实大吃一惊,这名姓李的驾驶员不仅本人未取得驾驶证,车辆从2015年后就未再审车。这辆车的车主也是李某,从2013年新车登记至今,共有违法记录657条,记分总数2911分,应缴纳的罚款高达86500元。

  民警表示,下一步会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传唤,针对其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将对其作出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657次违法记录全部依法处理后,才能将车返还给车主。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车主 违法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