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治污 八大峡街道彻查瞿塘峡路污水排放“元凶”

2017-03-28 15: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8日消息 3月28日,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与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中队开展联合执法,冒雨对位于瞿塘峡路与刘家峡路交汇处的30余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共计出动拆违工作人员40人,执法车辆2辆,运输车辆1辆。通过此次违章建筑拆除行动,不仅提升了市容市貌,净化了城市环境,同时也是为彻底追查瞿塘峡路31号污水排放源的真正“元凶”扫除了障碍。

  

拆违人员正在对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



  因为排水口入海水质污染超标,2016年,八大峡街道曾对瞿塘峡路31号下水管道进行了治理,污水排放情况得到缓解。近日,据环保部门反映,该处排水口死灰复燃,没有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经此排入团岛湾,对海水水质造成污染。为彻查排污源头,根治这一顽疾,八大峡街道办事处联合八大峡城管执法中队、三门峡社区多次组织人员对现场的排污管道走向及涉及到的房屋进行调查。同时街道还组织相关居民和金湾热电厂就瞿塘峡路31号污水混排问题进行座谈。在前期调查及座谈的基础上,街道决定对瞿塘峡路31号院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为排污源的进一步确定扫除障碍。

  

拆违人员正在对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



  瞿塘峡路31号院内所涉及的3出违章建筑均建于八十年代,属历史遗留问题。为做好拆除违章建筑的准备工作,前期,八大峡城管执法中队对涉及的违章建筑进行了立案调查,分阶段下达了《限期拆除告知书》、《限期拆除决定书》,在行政复议期、行政诉讼期期满后,决定对所涉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八大峡街道也于3月23日也召开了居民议事会,通过了拆除违章建筑的决定。

  

违章建筑处于半地下,违建垃圾只能通过工人徒手搬运



  3月28日上午,瞿塘峡路31号违章建筑现场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拆违工作人员冒雨对该区域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除瞿塘峡路31号违章建筑外,此次违章建筑集中拆除行动还将对瞿塘峡路与刘家峡路交汇处的30余处涉及近千平米的楼院违建进行系列整治。

  “由于该区域违章建筑均建于桥下,隐蔽性高,导致挖掘机等大型拆违设备工具无法进入施工,大大增加了我们的施工量,延长了施工期。今天的拆违行动,适逢雨天,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们的施工难度,但好处是避免了拆违过程中大量粉尘的产生,此次拆违行动街道和城管中队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中队队长卢风顺说道。

  在违章建筑清理后,八大峡街道将联合环保部门对排污源追查到底,坚决零容忍,不姑息。同时对拆违区域进行系统整治,平整地面,整治下水,实现辖区生产、生活、生态的均衡发展。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污水 拆违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