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换下焚烧类祭品 一束鲜花寄亲人

2017-03-30 07:0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李男 于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9日讯 清明节即将来临,很多市民都会带上祭品前往陵园墓地祭拜,其中不少人夹带了易燃易爆品乘车。3月2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乘坐祭扫专线市民的增多,市内各汽车站将加强安检力度。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上周末起,乘坐祭扫专线的市民逐渐增多,不少市民都会携带散装白酒作为祭品,这是车站明令禁止的,出于人性化考虑,各车站集中采购了一批祭祀用的黄白菊花,工作人员会用鲜花来换取旅客手中焚烧类祭祀用品,这样既减少了行车途中的安全隐患,也倡导了文明祭扫。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明祭扫 焚烧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