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路街道开展老年公寓消防演练 数家单位现场观摩

2017-03-30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0日消息 3月30日下午14点30分,位于南京路27号的惠康老年公寓里响起了火警铃声,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的消防实战演练正式开始。为普及火灾自救常识,本次活动特邀市南消防大队消防员现场讲解突发火情自救常识。市南区辖区数家老年公寓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

  

消防演练现场市民安全撤离



  消防演练现场,根据“预案”要求,老年公寓一楼房间起火,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19报警,并疏散楼内人员。撤离时,楼内人员按照规范的逃生动作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顺着楼梯有序撤离,撤离全程,老年公寓员工和老人镇定有序。人员撤离后消防员进行现场灭火。

  

消防员现场“救火”



  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消防演练的方式将抽象的逃生理论变成了实际的参与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升了辖区大型公共场所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为辖区惠康老年公寓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安全撤离后情况报告



  演练结束后,特邀消防员详细地为老年公寓员工、老人等讲解了灭火器、喷水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并演示教学了不同险情下的自救方法和家庭基本灭火方法,手把手地教会了老年公寓全体服务员和老年人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本次消防教育活动,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和老年人掌握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技巧,提升了应对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

  文 梁湘 通讯员 蒋建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