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共饮后 李沧"哥俩好"各自驾车被查(图)

2017-03-31 11: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方文 韩通科 报道

  



  清明小长假临近,为遏制可能在小长假期间出现的包括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短期势头上升的趋势,李沧交警在小长假前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3月29日,李沧交警共查获包括摩托车违法22起、酒后驾驶7起、大货车违法20起等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继续“亮剑”没商量。

  29日晚11时50分许,正在枣园路执勤的交警示意两辆南向北行驶至近书院路口的轿车停车接受检查,然而奇怪的是两辆车的驾驶员就像商量好了似的全部拒绝开窗或者下车配合检查,在民警一再劝说并告知相关法律规定后,两辆车的驾驶员才分别下车。经检测,鲁BQ2U28轿车的驾驶员张某某的酒精含量为23mg/100ml,鲁BH79S8轿车的驾驶员周某的酒精含量为35mg/100ml,二人均属酒后驾驶。经了解,张某某和周某当晚同桌聚会,各自酒驾回家,没想到前后脚几乎同时被交警拦下,明知酒驾被查要挨罚,故而二人一开始不敢立刻开门下车接受检查。等待这二位“有缘”共饮又“有缘”一起挨罚的驾驶员的将分别是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那边是“哥俩好”的两名酒司机,这边则是一名实习期酒驾的驾驶员。29日晚10点左右,一辆鲁BV30E5的蓝色小轿车沿重庆中路北向南行驶近瑞金路路口时,在距离交警50米左右突然右拐进入旁边的支路,没开多远就遇上了另一组巡逻交警,驾驶员无奈只得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面对检测数值,驾驶员路某某显的格外懊恼,原来,他的驾驶证是去年5月27日取得的,眼看着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满实习期了,这一酒驾让自己除了罚款之外,驾驶证直接被注销了,需要重新报名考取才能重新取得,面对如此严惩,路某某连连摇头,懊悔不已。

  李沧交警提醒您,小长假临近,在尽情享受假期的同时,一定要一如既往的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不要对任何交通违法抱有侥幸心理,同时在假期出行时做到文明出行,李沧交警邀您共同营造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