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攻下”两处违法建筑 拆除占路18年老泊车亭

2017-03-31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1日消息  3月31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综合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整治行动,本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咸阳路、新湛一路两处存在多年的老泊车亭,两处违建因历史遗留问题占用公共道路多年,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通过拆违行动,人行道焕然一新,居民出行再无“阻碍”。

  

占路多年的老泊车亭



  搬杂物、拆违建、清垃圾……31日上午9时许,东海一路与咸阳路路口,湛山拆违联合工作小组的拆违工人们正忙得不可开交,近一个小时后,原本矗立在人行道上的老泊车亭彻底没了踪影。据介绍,该泊车亭面积约5平方米,建于1999年,至今已有18年历史。“由于规划原因,泊车亭建的时候占用了一部分人行道,之后我们多次整修翻新,但也一直没解决这个问题。”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紧接着,工作人员又“转战”新湛一路,此处则坐落着一个不足3平方米的破旧小亭子,周围堆满了老家具、路障等杂物,远远看去,小小的木板泊车亭俨然一个高耸的垃圾摊。工作人员将杂物清理后,驾驶货车将这座有20多年历史的违法建筑铲走。

  

违建泊车亭依法被拆除



  “这泊车亭一拆,确实方便了不少呢!”当天上午,看到整治成果,家住东海一路的居民纪秀琴竖起了大拇指,“这亭子别看面积不算大,不仅影响市容和居民出行,也有一定的火灾安全隐患,拆了好。”记者了解到,针对泊车亭占路情况,湛山街道办事处与湛山综合执法中队合作成立起了联合执法拆违小组,并多次与相关人员和物业公司沟通,取得了单位和居民的支持配合,高效完成了拆违任务。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据悉,为了建设宜居优美的湛山环境,近期湛山街道办还联合综合执法中队陆续启动了违规悬挂横幅、违法广告牌清理等整治行动,做精做细街区管理,拆除违建的同时坚持“整治一片、提升一片”原则,逐步采取硬化地面、增绿补绿等美化举措,打造绿色精致街区。

  文 梁湘 通讯员 李晨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湛山街道 拆违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