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政府掏上千万为居民购买家庭综合保险

2017-04-04 07:2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3日讯 家住市北区平安路社区的张女士,家中七旬高龄的父母近日在做饭时,不小心点燃了锅里的油,结果整个厨房被烧得面目全非,经过保险公司的评估,家中损失7000多元。因为政府为居民免费购买了家庭综合保险,失火后第三天,她就拿到了全额理赔金。

  记者日前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平安路社区张女士家中。“真没想到能这么快就拿到理赔金。起火的第二天,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就敲开了我家门,认定了损失的数额。第三天下午,赔付的钱就已经打到了我爸的账户上。”张女士说道。

  据悉,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市北区以一户家庭为单位,为每户家庭每年投保10元,保额达到4.1万元,涉及家庭财产保险保障金额21000元,其中火灾、爆炸保障金额20000元,盗窃、抢劫保障金额1000元;人身意外伤害身故保险每户保障金额20000元。“凡是居民居住的房子坐落于市北区行政区域内即在投保的范围内。在市北区居住的流动人口,只要是合法租住户,拥有合法的租赁合同,也可享受保险待遇。”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记者了解,市北区已经连续三年出资,总额达到上千万,为全区50万户左右的常住居民,在青岛人保财险购买了家庭综合保险,意在减轻辖区居民的经济负担。“经过三年的运作,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赔付金额达815.54万元,涵盖全区2507户受损居民。其中,家庭财产类共2441户发生保险事故,赔付金额6835433元;意外身故保险共66户发生保险事故,累计金额1320000元。目前已经有不少家庭领取到了理赔金,起到一个兜底保障的作用,让他们在遭遇意外的时候,也可以顺利度过。”市北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