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路公交车开进大山 乘客补投“诚信车票”近万元

2017-04-07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7日消息 崂山山里因为交通不便,村民一直出行难。五年前,为解决北九水附近村民出行,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交温馨巴士开通汽车东站至竹窝村的621公交线路,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五年来,乘坐621路的村民数以万计,有些村民在乘坐公交车上时,有时忘带零币,并口头承诺下次补上。对此,驾驶员都报以微笑说“不急!”近五年来,村民们信守承诺,补上没投的钱币,这样的“诚信车票”村民已补投万元。

  

乘客上车后补投票款



  小伙乘车补投币

  “师傅您好,那天早上坐公交没带钱包,这是补交的。”4月7日,在温馨巴士621路车上,一位小伙子笑嘻嘻地投了双倍的车费。原来这位小伙名叫小张,前几日,小张乘坐621车时因为没带领取,担心自己不能正常乘车耽误事。怀着忐忑的心情向司机王修生说明情况,没想到王修生却笑着说,“没事,下次补上就行。”今天,小张再次乘坐621路,如约还上了欠下的车费。车上一些“熟客”知道后纷纷笑起来,小张对王修生的夸赞引起了不少乘客的共鸣,“我们这辆车上的人大多数都受过王师傅的帮助,他可真是个好人啊。”

  一月补投160余元

  “他临下车的时候又跟我说了几遍谢谢。”王修生告诉记者,621路从2012年1月开线以来至今已经整整五年余,这五年来经常会遇到忘带钱或者没有零钱的市民。每次他都没有为难,让他们下回补上就好。王修生表示,出门在外谁都会遇上点临时状况,要相互理解。基本上所有的乘客都会补交回来车票,偶尔有忘记的乘客,王修生就帮他们垫付上。最多的一个月,补交的票款高达160余元,但5年来王修生帮忙垫付的却不足10元。在王修生的车上,投的最多的是诚信票,收获最多的是将王修生视如亲人的肯定。

  通讯员 于小倩 詹海林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交通 交运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