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三小”全面体检 5家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2017-03-20 15: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维护居民就医用药安全,3月20日起,石老人食药监所对辖区内的小诊所、小药店、小卫生室,统称“三小”,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按照药械现场检查表的要求对小诊所、小药店、小卫生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是否经营过期、失效的药品,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医疗器械,药品的进货渠道,诊所中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定制式义齿等高风险医疗器械的使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等相关内容。

  目前,石老人食药监所共检查小诊所、小药店、小卫生室27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小诊所、小药店、小卫生室存在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医疗器械、未按规定陈列、储存药品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对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3家小诊所进行立案查处,对存在不按规定储存药品等问题的5家单位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文 王硕 通讯员 孙培格

   [编辑: 王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食药 中韩街道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