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将战AlphaGo 人机大战第二季5月乌镇上演

2017-04-11 08: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0日,中国围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携手谷歌在北京中国棋院共同宣布,三方将联合主办“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届时人工智能AlphaGo将在5月23日~27日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九段等最顶尖棋手展开对决。

  2016年3月AlphaGo以出其不意招法4:1击败韩国世界冠军李世石九段,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也给围棋这项延续千年的智慧游戏带来全新想象力,同时也表明围棋奥妙仍有足够空间等待我们去探索。AlphaGo还于2017年初在网络上用账号Master豪取60连胜。

  除了柯洁大战AlphaGo,还将举行配对赛和团队赛两场形式各异的交流比赛。在5月24日团队赛中,时越、芈昱廷、唐韦星、陈耀烨和周睿羊5位世界冠军将合力对抗AlphaGo;5月26日配对赛中,古力与连笑将分别搭配AlphaGo组队,挑战棋手如何去理解AlphaGo的独特风格并与之合作。据了解,本次AlphaGo继续采用分布式计算资源。同时公布本次比赛的奖金为:胜者150万美元,出场费30万美元。 小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柯洁 人机大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