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山东老年人接受老年教育意愿强烈

2017-04-11 10:3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党报君日前从山东省老龄委获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057万,占总人口的20.68%。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1307.98万,占总人口的13.15%;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239.24万,占总人口的2.4%,全省人口老龄化形势较为严峻。同时,随着老年人口的快速增长和老年人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老年人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接受老年教育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去年10月至11月,省老龄办先后到聊城、东营、淄博、济宁等地开展调研,形成了《山东省老年教育状况调研报告》(简称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山东大部分老年人认识到“活到老,学到老”的重要意义,更多老年人愿意“走出家门、走进校门”,去从事个人喜好方面的学习。

  



  



  据了解,为了更好服务广大老年人,山东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老龄事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老年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老年体育工作意见》等一系列法规政策,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在老年教育发展目标、教学场地设施、财政投入等方面给予明确,为老年教育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和物质基础。

  党报君了解到,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山东正在积极推广远程老年教育,充分利用各地现有的终身教育网络平台,构建远程老年教育体系。在办好现有老年大学的同时,积极发挥基层老年协会的作用,整合社区服务机构和社区教育机构资源,在社区(村居)开办基层老年学校,引导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近入学。

  记者 齐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