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母亲未报上低保户 临沂男子挥刀砍伤村干部

2017-04-11 11:03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只因自己的母亲未能被村里给报上低保户,莒南一村民刘某酒后到该村负责人圣某家中,举起了劈柴刀向圣某砍去。

  事情发生在3月30日,这天晚上,莒南县洙边镇某村刘某在其哥哥家饮酒,忽然想起了他们母亲低保的事。原来,因为意外原因,村里一直未能给其母亲报上低保,这使刘某很不理解,当晚20时许,喝了不少酒的刘某顺手拿起了哥哥家的一把劈柴刀,快步赶到了他认为在自己母亲办低保的事情上一直“作梗”的村干部圣某家中。

  此时,圣某家中正有村邻在串门,刘某进门后便直接向圣某询问其母亲低保的事情,圣某当场表示这事情与自己无关,不料这更让刘某怒火中烧,二话不说将圣某一把按倒在桌子上,并挥刀向其砍去,圣某本能地用胳膊一档,结果导致其脸部被划破了约五厘米的伤口,幸亏被串门的群众给及时拉开,事发后,受害人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到达现场后,及时将伤者送医并对案情进行了初步的了解,行凶者刘某被控制,其伤人所使用的劈柴刀也被依法收缴。民警在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后,认定刘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他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刘某已被莒南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向田张波若非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