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青岛气温回升 周末迎单樱最佳赏花期

2017-04-13 07:3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凌艺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 最美不过4月天,4月的岛城格外动人。不过13日~14日本市天气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此外,13日风力最大,陆上阵风最高7级,海上将达9级。雷雨大风过后,岛城气温明显回升,内陆地区最高27℃。注意!本周末,中山公园的单樱将迎来最佳赏花期,市民们不要错过哦。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13日~14日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或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分别出现在13日傍晚到上半夜。14日傍晚到上半夜,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转5~6级阵风7~8级,海上6~7级阵风8级转7~8阵风9级,13日白天到夜间南风风力最大。15日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短时北风风力明显减弱,未来三天,沿海气温小幅浮动,内陆地区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18℃~20℃左右,内陆20℃~27℃,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11℃左右,内陆11℃~12℃。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仍在预警中。

  采访时记者也了解到,目前正值樱花开放的时节,说起樱花,最为大家熟知的就是中山公园的樱花了,这里的单樱常年始花期在4月12号前后,和市区进入气象意义春季的常年平均时间是一致的。但是今年受暖冬及近期气温高的影响,始花期比常年提前3~4天,在4月8~9日开放。4月中旬,也就是这个周末,单樱会迎来盛花期,即最佳观赏期。这个周末去中山公园看花,景色是最好的。而双樱盛开的时间较晚,估计要等到4月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气温 单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