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为民购买社会公众安全险 十种情况可获赔

2017-04-14 09: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3日,市南区传来好消息,市南区政府给居住或进入区域内的所有人员、所有居民住房及其相关财产买了社会公众安全险!自然灾害 、见义勇为 、志愿活动、火灾爆炸、拥挤踩踏、重大恶性案件伤害 、精神病人伤人、高空坠物伤人、道路交通事故、市政设施等十种情况发生意外都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

  进入市南就可享“保险”

  4月13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的社会公众安全险签约启动仪式在市南区政府大楼进行。在签约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市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分别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分别签订政府救助保障险合同和家庭财产保障险合同。社会公众安全险是今年市南区政府面向广大市民推出的一项利民惠民政策,居住或进入区域内的所有人员、所有居民住房及其相关财产都能享受该险种。

  据介绍,近年来,市南区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平安建设屡创佳绩。自打响“平安市南”品牌以来,市南区围绕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先后推出“防控联动”、天网工程、安装单元防盗门、社区安全自防等重大举措,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市南区十三次党代会用“时尚”与“幸福”勾勒出市南区的发展蓝图,为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群众,市南区政府今年为居住或进入区域内所有人员、所有居民住房及其相关财产投保公众安全险。

  十种情况可获赔

  社会公众安全险具体分为政府救助保障险和家庭财产保障险。政府救助保障险为市南辖区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外国人、公共交通设施(含地铁)候车及乘车人、辖区上空飞机内部人员以及来区旅游、就学、务工、经商、出差人员,购买了自然灾害、见义勇为、志愿活动、火灾爆炸、拥挤踩踏、重大恶性案件伤害、精神病人伤人、高空坠物伤人、道路交通事故、市政设施等救助保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赔付过程中,承诺365天24小时提供95518理赔绿色通道,经过报案受理、现场查勘、单证审核、损失理算、保险赔付五个环节,即可获得赔付。

  家庭财产保障险为辖区内坐落于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区划内的家庭生活住房及室内相关财产(住房包括自有房屋及租赁房屋,不含违法建筑、危险建筑、非法占用的建筑及存放在里面的财产),提供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盗窃(门窗有明显撬窃痕迹的盗窃、有明显翻墙掘壁痕迹的盗窃、技术性开锁盗窃,并经公安机关鉴定为盗窃行为;入室抢劫)、水暖管(住户室内的管道——自来水管 、暖气管 、排水管和排污管)爆裂等保险项目,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理赔过程中 ,结合“一袋式”快递 、“一证式”速赔、网银支付和扫码微理赔,全天候提供95500便捷理赔。

  快速理赔小事不过天

  在此次签约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分别就政府救助保障险和家庭财产保障险进行了流程讲解和服务承诺。“我们公布了理赔电话,也发放给居民明白纸,下一步还会通过多种措施,让居民更详细明白了解具体的理赔流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责任保险事业部秦雪梅接受采访时说,只要材料准备齐全、权责清晰以后两个工作日赔偿受益人就可以获得赔偿,对于来青旅游的游客也没必要滞留青岛。

  市南区时刻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真正为百姓的生活和工作实施公共安全托底保障,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市南区围绕“一个率先、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以创新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统筹为牵引、以平安为根本,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从应对处置向超前预测预警预防转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

  当您看到这篇报道的时候,市南区的保险服务就已经开始了。如遇到以上情况的发生,请您拨打保险公司理赔电话,理赔专线将第一时间为您排忧解难。两家保险公司郑重承诺小事不过天、大事不过周,用优质的服务让您在市南区更加舒心、幸福!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