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财政1.5亿元支持共建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

2017-04-14 10:26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山东省政府与北京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签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近日,山东省级财政预拨资金1.5亿元,用于支持共建“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助推山东省教育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产学研加速发展,带动全省乃至全国农业、食品产业升级,促进地方经济与科技文化发展。在相关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后,省级财政将对预拨资金进行清算。

  据了解,2016年,在以色列举行的山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期间,特拉维夫大学、北京大学和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上述三方将在潍坊共建现代农业研究院,充分发挥两所世界知名大学的研究优势和山东省、潍坊市的农业基础优势,致力于现代农业前沿跨学科研究,建成国内一流的应用生物与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及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确立山东潍坊在生物与现代农业领域的全国领先地位,加速农业研发成果产业化,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记者 姜宏建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