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迎谷雨 本周青岛市区最高气温将达21℃

2017-04-17 08:0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 4月20日,将迎来谷雨节气,气温也变得越来越热。据市气象台消息,4月17日至23日这一周,本市最高气温将到28℃,市区最高气温也将达到21℃。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4月下旬平均气温为14.3℃,但天气比较多变,甚至还会有倒春寒的可能,市民还是要多关注天气情况,避免受凉感冒。

  古代有“雨生百谷”的说法,反映了“谷雨”节气的农业气候意义,表示这个时期的降水对农作物的生长极为重要。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常年谷雨节气之后青岛的天气特点是降水增多、气温上升。目前青岛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据薛允传介绍,常年青岛的春季从4月上中旬开始到6月中下旬结束,市区要到7月初结束。这么算来,今年市区、黄岛春季时间将超过90天。

  4月17日起一周内,岛城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18、19日受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还可能有阵雨。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相对大一些,尤其是19日南风、20日北风风力在4级以上,这也符合本市春季风大的特点。气温起伏较大,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10℃~13℃、最高气温14℃~21℃,内陆地区最低气温8℃~14℃、最高气温15℃~28℃。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