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赏花会拉开帷幕 5大路线共赏醉美花海

2017-04-18 16: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8日消息 “以花为媒,时尚引领,政府搭台,社会参与。” 4月18日,2017年青岛赏花会在中山公园拉开帷幕,活动由青岛市市南区委、市南区政府支持指导,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旅游局)、市南区商务局和市南区新闻办主办,为期一月,赏花会期间,中山公园赏花景区内市民可通过五条赏花路线欣赏双樱、桃花、海棠以及来自荷兰的郁金香等百花绽放的美景。据了解,青岛市中山公园的赏樱活动久负盛名,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园中“东园花海”被列为青岛十景之一,臧克家等著名作家都曾记述青岛樱花会的盛况。除中山公园,青岛市著名景点八大关、太平角等赏花地的赏花活动也同时开启。

  

  两大全民活动助阵赏花会

  开幕式中,音画诗《青岛记忆》、时装表演《花开盛世》等节目,围绕““春意市南 时尚花开”主题,通过朗诵、旗袍秀等形式,将时尚与传统结合,再现上世纪30年代的赏花场景,追溯青岛的人文历史积淀。为提高赏花会的参与度和关注度,青岛赏花会LOGO征集活动及2017青岛•市南“时尚花开”第三届摄影大赛的征集启事同时开启,市民及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可通过设计、影像等形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2017年赏花会开幕式时装表演节目



  山东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国家级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孙树伟老师带领资深摄影师、旅游达人体验经典赏花路线,欣赏樱花、郁金香盛开的美景。

  

中山公园樱花树下拍婚纱照的青年男女



  三大景区同力书写“时尚花语”

  “高手来自民间,艺术回馈大众。”2017青岛赏花会采取赏花路线与街头艺术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以中山公园、八大关、太平角等著名赏花地为核心,将赏花路线进行艺术化提升。期间,主办方选取10余处广场、街角、花间等节点,组织时尚街头演艺、艺术家写生、原创时装秀、街头快闪等充满艺术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的街头艺术展示活动,用流动的人展示流动的艺术,将赏花、人文与艺术融为一体。

  

身着汉服的女孩正在拍照留念



  音乐广场上将举行由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后工业化时代欧洲最著名的设计学院)和NABA米兰新美术学院的科技创意总监设计,中国新锐设计师主创的三维地画展示,以及女人花旗袍秀快闪活动;在小青岛,青岛艺术家管弦乐赏听、艺术青岛——水彩名家邀请展等活动粉墨登场;八大关景区,青岛原创民谣歌手现场弹唱,青年水彩画家现场采风创作等。

  不同特色的街头艺术秀,动静相宜凸显城区魅力。零距离舞台,全民性参与,成为本届赏花会的最大特色与看点。与此同时,设计印制了5万份时尚赏花地图,将在辖区主要的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商超以及社区等处发放,形成全民赏花、全域赏花的盛会。

  五大线路带您领略“醉美花季”

  线一:东园花海流年光,依旧樱英舞春阳

  路线设计:“四月中旬,绮丽的樱花开得像天河,十里长的两行樱花,蜿蜒在山道上,你在树下走,一举首只见樱花绣成的云天。樱花落了,地下铺成一条花溪。”早在1932年,著名作家闻一多就在他的《青岛》里这样描述中山公园樱花会。青岛是除日本外,樱花种植最密集的一个地方。“东园花海”已成为四月青岛最诱人的招牌,樱花已经融入青岛,成为青岛绚烂的味道。除了樱花,【月季园】、【桂花园】、【牡丹园】亦是中山公园的花之精彩。当然,沿途次第开放的杜鹃、桃花、海棠同样是妙景。乘太平山索道前往【植物园】,空中俯瞰满山槐花,甚美。植物园南面有市区内最大的耐冬种植保护基地—【市花园】,青岛市花耐冬四季常开。园中红楠、水杉、樱花、石岩杜鹃、桃花等名贵花木,摇曳生姿。

  

赏花线路推荐



  路线二:朱棠碧桃艳八关,名楼香径太平园

  路线设计:四五月间,八大关花海荡漾,韶关路两侧碧桃盛开,路边黄色的连翘与之作伴,映衬有致。游走于樱花最集中的【居庸关路】,穿过童话般的【公主楼】,享受落樱季节百年洋房边的樱花雨。“樱花谢了海棠红”,转角遇到【宁武关路】,海棠花分外妖娆。转向【山海关路】就可以看到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古堡式建筑【花石楼】,沿紫荆关路向北,雪松整齐列于道路两侧。【滨海步行道】向东,海边揽景,阳光正好。自西门进入以“原生态植物林地”为主题的【太平角公园】,桃花、樱花、紫荆遍布园内,“碧云天,绿草地,桃花十里”。

  路线三:琴屿桃李鲁园松,百花香阵汇泉风

  路线设计:【小青岛】上的琴女雕塑被樱花、耐冬、垂丝碧桃、紫荆等花木环抱,白色灯塔耸立于绿树与花丛中,美不胜收。沿【滨海步行道】行走,穿过【鲁迅公园】的黑松林、【第一海水浴场】,抵达【汇泉广场】。汇泉北广场的流苏盛开一团团一簇簇的白花,5、6月时甚是好看。“碧水映绿树,美景衬佳人”,位于汇泉广场北侧的【百花苑】,德国鸢尾、西府海棠、铁梗海棠、紫玉兰、紫荆、碧桃、棣棠、耐冬,樱花、紫藤等上百种花木环绕于名人广场周边,可谓万紫千红春满园。

  

赏花线路推荐



  路线四:山满玉兰路满桐,花气文心深巷逢

  路线设计:【小鱼山】有着独揽前海盛景的绝佳位置,上山道路两侧分布着白玉兰与耐冬。沿鱼山路抵达“中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的【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参天古樱树与欧式建筑相互映衬。海大墙外的大学路堪称青岛最文艺的一条路,道路两侧的百年法桐掩映着红墙金瓦,樱花、月季、蔷薇错落于老巷里的咖啡馆、艺术画廊、手工艺品店,沁人心脾。大学路南段茬入黄县路,【骆驼祥子博物馆】院内的百年银杏及邻家的泡桐花,见证了老舍先生文学创作的黄金时代。穿过龙江路、龙山路抵达【信号山】,山上洁白挺拔的玉兰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山光水色交相辉映。

  路线五:春日花雨满新城,时尚幻彩耀中庭

  路线设计:驾车自太平角六路南端的【天地间】雕塑处出发,沿【东海西路】一路向东,道路两侧的白玉兰、樱花、紫叶李错落有致。途经【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尽览春日花雨与新城海景相会交融。【青岛万象城】一楼中庭大型的仿真樱花树及六楼天空之城种植的樱花树,将时尚与赏花完美结合。【海信广场】也引入了全国最大的多肉植物展。燕儿岛路向北,经逍遥二路右转便到达了被誉为“最美樱花路”的【三明南路】,花开时节,这条仅百余米的小路两侧樱花树在空中交织出樱花隧道,落“樱”缤纷,堪称青岛人的“小巷私藏”。

  赏花会期间,除2017青岛•市南“时尚花开”第三届摄影大赛、青岛赏花会LOGO征集,青云图赏花之旅、“亦花•亦世界”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青岛国际民俗节、2017中国(青岛)诗歌节、多肉植物主题展、巨型樱花树景观等主题活动,及各类文博场馆的主题展览和特色活动也将贯穿赏花会全程,营造全城欢动、全民参与的时尚氛围。

  文 梁湘 通讯员 刘春梅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