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师傅玩转废物变形记 云南路街道开展地球日主题活动

2017-04-18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8日消息 4月18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开展了4•22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巧手老师将废弃物品“改造”成实用生活品,数十位社区居民现场体验废物利用的乐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社区环保文化氛围和多彩的宣传体验活动,传递资源回收利用、保护环境的绿色理念。

  

社区巧手老师指导居民废物制作



  活动过程中,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巧手师傅为十余位居民讲解了将快递纸箱变成漂亮又实用的生活物品的方法。居民通过老师的讲解,构思制作了自己的作品。曾经获得区剪纸比赛三等奖的杨卫东老师,宝刀未老,现场给大家带来了数项废物利用的完成品。另一位热心巧手老师傅带来了用抽水泵、废弃笔管制作的插花瓶。

  经过社区居民精心制作,废物“变身”成数十项美观实用的生活物品,“爱护地球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开始。”社区居民李女士说,只要成为生活中的“有心人”,“废物”也可变成“宝贝”。云南路街道表示,地球日来临,街道将组织社区开展更多节能环保活动。

  文 梁湘 通讯员 肖玮劼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