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青科大学子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7-04-19 10: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李鲲鹏

  近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青岛科技大学组织的17支参赛队伍获得了国际一等奖4项、国际二等奖11项、成功参赛奖2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率为88.24%,位居山东省高校前列,创学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来自全校9个学院,学生覆盖面广,受益面大。本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7年1月20日上午6点至24日上午10点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参赛学生历经4天4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超强的耐力、体力和优秀的团结协作精神,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以清楚的格式、流畅的英文,顺利完成了高质量的论文,取得了好成绩。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组织,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美国运筹学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多个单位的资助,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影响力广、覆盖面宽,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英文表达水平、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