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组织旁听市人代会分组审议

2017-04-20 07: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李晓哲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市人代会服务,更直接、更及时地听取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年市人代会期间,市政府办公厅安排工作人员旁听市人代会分组审议,听取和办理代表的意见建议。这也是2014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厅连续第四次开展市人代会旁听工作。

  参与旁听人员来自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研究室,他们在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度计划报告、年度预算报告期间,全程聆听代表发言并原原本本做好记录。经认真梳理汇总,形成代表对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206条。其中,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43条,已交市政府研究室办理;对城乡区划、拆违等询问意见5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已在第一时间到大会现场向代表解答。

  代表们还围绕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对改进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58条,涉及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事业、政府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如引进和培育新能源汽车、石墨烯等重大项目,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建议;加快机场、地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建议;优化全市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医联体建设,努力打造健康青岛的建议;加大容缺受理等制度创新,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等。这些意见建议凝聚着群众诉求、代表智慧和社会各界的共识,市政府办公厅将分解到相关部门纳入2017年重点工作,认真办理落实并将办理结果及时答复。

  青岛市在全国较早开展市人代会旁听工作,四年来,累计收集办理代表分组讨论意见建议1364条,对政府部门充分听取民意、吸纳民智,改进作风、创新工作,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