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子网脱颖而出 荣膺"十大国学网站"之首

2017-04-21 07:3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本报4月20日讯 4月20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等主办的“文传榜·2016”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系列征集发布活动在天津举行。中国孔子网在此次评选中力闯三关,从全国众多国学传播网站中脱颖而出,荣膺“十大国学网站”之首。

  发布会现场揭晓了六项榜单,中国孔子网荣膺“十大国学网站”之首,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推选、歌手皓天及其制作团队创作的歌曲《杏坛颂》等荣获“十大国学音乐”,中国孔子基金会“儒风大家”微信公众平台等荣获“十大国学公号”,《虚舟宛然》等荣获“十大国学微视频”,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运营中心等荣获“十大创新团队”,《二十四节气组诗》等荣获“十大国学文字作品”。

  据介绍,“文传榜·2016”自去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广泛征集2016年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络传播的六项内容。活动历时3个月,针对投稿作品和网络优秀作品进行了数据排名、专家打分、大众投票三个环节,经过综合得分,最终六项内容的各前10名作品中榜“文传榜·2016”。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氛围,树立文化自信,展示中国形象。“文传榜”现已成为每年一度的重要文化品牌和全球参与的网络传播盛会,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网络时代创新性发展、海内外传播的国际平台,必将对国学的有效传承产生深远的影响。

  荣膺“十大国学网站”之首的中国孔子网自2007年创办以来,坚持高点定位、务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不断丰富栏目形式、深化报道内容,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向国内外弘扬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名片。2016年3月,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平台被列为《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传统文化传播普及类重点项目。2016年5月,在山东省委宣传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孔子网改版升级,“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平台上线,以打造“中华传统文化第一网”为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媒体资源,不断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目前,“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包括中国孔子网、孔子网络电视台、儒家文化数字馆,三位一体,相互支撑,实现了一网多屏,内容互容、平台兼容、传播交融的融媒体格局。中国孔子网融媒体还开通了微博、微信、手机APP,形成了全方位、多形式、多平台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全天候实时发布国学信息,传播儒家文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