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张假冒韩国网红面膜被查 已被全部销毁

2017-04-21 07:4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韩国面膜是当前各大电商美妆频道的“网红”,4月20日,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山东口岸检出1.5万张假冒韩国网红面膜,青岛口岸截获价值100余万元的韩国“白毒”肉毒毒素。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些非法化妆品已被全部销毁。

  

山东口岸截获的1.5万张假冒韩国知名进口面膜。(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检出20批次问题食品化妆品

  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2017年一季度,山东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72.55万人次,发现病例4605例,其中,传染病153例。截获植物疫情2234批,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菊花滑刃线虫、辣椒果实蝇、云杉大小蠹、苹果果腐病菌、番茄环斑病毒等567批、2786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粗足粉螨、白纹伊蚊、巨尾阿丽蝇等2201批。截获植物疫情的产品主要来自美国、韩国、新西兰等国家或地区。

  一季度,山东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6819批,价值5.23亿美元。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20批,不合格产品涉及7类产品,主要是水产品、海苔和化妆品等。主要来自韩国、欧盟等国家或地区,主要不合格原因为微生物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和感官品质不合格等。

  查获1.5万张网红冒牌面膜

  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在山东口岸,威海是韩国面膜的主要入口之一,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与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查获了一批假冒进口知名品牌面膜,涉及产品均为时下最流行的“网红”、“爆款”知名品牌,包括“春雨蜂蜜面膜”,以及由“国民老公”宋仲基代言的“FORENCOS七天面膜”,共计1.5万余张。

  经查,这些进口面膜均未加贴中文标签,也无法提供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经确认,该批面膜全部为假冒产品,作销毁处理。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已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对违法销售假冒化妆品的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面膜等化妆品须谨慎,应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必要时可向商家要求查看购买产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复印件。

  青岛口岸截获非法肉毒毒素

  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查验入境邮包时,发现两个来自韩国的邮包存在异常。这两个邮包面单申报分别为“钢笔”和“床上用品”,经开包查验,箱内全部为A型肉毒毒素针剂,共510盒,货值100余万元,收件人为个人。依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A型肉毒毒素入境须办理检疫审批,此两件邮包既未如实申报,也未办理入境检疫审批手续,对此将依法作销毁处理。

  肉毒毒素究竟是什么?毒性到底有多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专业角度解释称,肉毒毒素俗称“肉毒素”,是一种由肉毒杆菌分泌神经性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烈的生物毒素。根据其抗原性不同可分为A、B、C、D、E、F、G等7种类型,其中A型肉毒毒素对人体的作用最强,经过减毒的A型肉毒毒素可用于治疗面部肌肉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现被广泛应用于医学美容。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唯一许可进口的肉毒毒素针剂,为进口自爱尔兰的“保妥适”,而此次截获的肉毒毒素,是韩国研制的保妥适的仿制品,俗称“白毒”和“粉毒”,一支市值约2000元。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选用注射美容针剂应遵循“四正规”原则,即正规渠道购买,正规许可准入,正规医疗机构注射,正规有资质医师施行。

  青岛口岸查获濒危“巴西女王”

  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查获通过邮寄来自澳大利亚的3株石蒜科苗木,经鉴定为濒危植物“蓝色朱顶红”,这是全国口岸首次截获该类植物。

  青岛检验检疫局介绍,蓝色朱顶红又名蓝色孤挺花,别名蓝朱或蓝孤,石蒜科,蓝色孤挺花属,蓝色孤挺花种,属单种植物。原产于巴西,因缺乏妥善保护,已成为稀有植物,被列为濒危保护物种。蓝色朱顶红从播种到开花一般要历时8~9年,其艳丽的蓝色花朵及镰刀状叶子,被称为“巴西女王”,在石蒜科中独树一帜,深受众多球根收藏家的追捧。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红面膜 销毁 假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