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夫妻"以贩养吸"被刑拘 吸毒时从不避讳儿子

2017-04-21 11:26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八年前怀着好奇心偶然沾染上了毒品,孙某与张某小两口从此掉进了黑暗的深渊,损害了身体也丧失了理智。随着家底败光,两人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吸贩毒时从不避讳年幼的儿子在场,甚至将儿子当作贩卖毒品时的掩护。经过连日缜密侦查,4月14日,奎文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将刚刚贩来毒品的夫妻俩抓获。目前,两人均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贩毒时拿妻儿当掩护

  从4月份起,我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破案会战,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重点违法犯罪,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奎文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也积极发动群众对身边的吸贩毒人员进行举报。

  在对举报线索进行梳理的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一对夫妻被人举报有贩毒的嫌疑,遂立即围绕这条线索展开侦查。然而,由于举报人提供的关于这夫妻两人的身份并不明确,这条线索信息需要逐一核实。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及信息比对,民警最终掌握了这对夫妻的真实身份:丈夫孙某、妻子张某,两人都是三十岁出头,潍坊市区人,有一个8岁的儿子。

  在确定了两人的身份信息后,禁毒民警马上对两人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这一家三口在4月初一起去过四川,并于近日返回了潍坊,最后在市区一宾馆落脚。民警怀疑夫妻俩此次是前去购买毒品,于是在宾馆周围展开布控。经过一夜蹲守,4月14日中午,在孙某准备外出时,民警将夫妻俩一举擒获。

  “他手里拿着一份毒品,应该是准备出门贩卖。”办案民警介绍,即使见多了吸贩毒的场景,屋内的场景仍让他们感到痛心:狭小的房间里,除了被分装成一个个小袋装的冰毒和吸毒工具,他们年幼的儿子正躺在床上熟睡。很显然,夫妻俩不管吸毒还是贩毒,都是当着儿子的面。此次去四川时,因上线失联,担心自己独自前去发生意外,孙某特意带上了妻子和儿子当掩护,没想到刚将毒品带回潍坊就被抓获。

  通过搜查,警方共从房间内搜出冰毒50余克,及伪装成鼠标的分装电子秤和两件吸毒工具。

  吸毒时从不避讳儿子

  办案民警介绍,孙某夫妇原本经营着一家KTV,生意也做得不错。200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孙某结识了一名有吸毒史的青岛男子,对方怂恿他尝试一下毒品,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

  像大多数第一次接触毒品的“瘾君子”一样,抱着好奇的心态,孙某产生了尝试一下毒品的想法,还自以为只吸食一次并不会成瘾。妻子张某得知丈夫的想法,不但不予阻止,反而也产生了好奇心,夫妻俩一起沾染上了毒瘾。

  从一开始几天吸食一次,到后来一天吸食几次,毒品不仅损害了小两口的身体,也腐蚀了他们的理智。在吸毒之前,孙某身体强健,还曾外出干过劳务,如今连家务也做不了了。不仅如此,随着毒瘾加深,夫妻俩常常产生幻觉,甚至吸毒、贩毒都当着孩子的面,完全丧失了理智。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对孩子的身体也产生了极坏的影响,夫妻俩被抓时,8岁的儿子已经患肺炎有一段时间了。

  孙某夫妻俩长时间吸食毒品花费巨大,很快KTV就经营不下去了。毒品价格高昂,加上我市公安机关对于毒品打击的高压态势,孙某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利用在夜店结识的人脉关系,他与四川制售毒品的毒枭取得联系,从2016年中秋节前后开始,他先后三次赴四川购买毒品。从吸毒到贩毒,犯罪严重程度放大了许多倍,然而孙某仍然铤而走险,除了供夫妻俩自己吸食,更被其中成倍的利润吸引。

  带给孩子难愈的创伤

  “为了毒品,这小两口已经失去理智、不计后果了。”办案民警介绍,他们自称贩卖毒品是为了给儿子治病,却不曾想这样的生活环境会给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造成多大的损害。

  被抓当日,夫妻俩双双被刑事拘留,今后他们面临的将是漫长的牢狱生活,年幼的儿子只得被送回老家交由爷爷奶奶抚养,一个幸福的家庭毁于一旦。除了之前受到的身心伤害以及父母被抓的阴影,在缺少父母的环境中成长,带给孩子的创伤可能是一生都难以愈合的。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毒品离我们很遥远,而这样的事情切切实实发生在我们身边。调查发现,许多吸毒人员走上吸毒之路的“第一口”,都是“哥们”、“好朋友”给的,或是被人引诱而抽上第一口的,尤其是青少年吸毒,呈现团伙吸毒的特点,往往是一个吸毒者“带出”了一伙吸毒者。所以,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平常的交友情况进行了解,谨防孩子交上不良朋友甚至“瘾君子”。

  “这起案件给了我们一个血淋淋的教训,希望能唤起人们对于吸毒危害性的关注。”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如发现有人吸贩毒,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 周晓晴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 以贩养吸 吸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