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购保健品退款遇阻 执法人员帮追回4150元

2017-04-24 09: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7日下午,家住单县路的孟老太来到市南区八大峡市场监管所,亲手送给该所江所长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原来,老人体弱多病,经不起保健品店销售人员的软磨硬泡,瞒着家里人购买了数千元的保健品,其中有总价3900元购买的6盒保健品胶囊,990元购买的4盒保健口服液,她服用保健口服液后,不仅起不到保健效果,反而出现身体不适。她找到商家要求退款,商家表面上答应可以退款,但是在退款金额上玩起了猫腻,一口咬定保健胶囊1盒就是3900元,另外5盒全部免费赠送的,这3900不予退还。

  她来到八大峡市场监管所,该所仇兆兵副所长和工作人员杨松接待了她,听了孟老太的诉说,他们怕老人着急上火,一边安慰老人,一边马上联系该商家负责人让其来所里协商解决,执法人员与商家负责人进行单独谈话,对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指出其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保健品店负责人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愿意退货退款。执法人员和老人一起回到家中,找出未服用的保健品,一一进行清点,共计退回4150元。事后,老人专门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市场监管所里。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姜峰 杨松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健品 退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