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条!公交导盲系统在青岛31路试点上线

2017-04-24 09:3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通讯员 刘珊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3日讯 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在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测试后,公交导盲系统正式在岛城31路公交线路试点上线,31路成为山东省内首条装有盲人导乘系统的公交线路。视障乘客只需用手机下载“叨叨巴士”手机APP,就可以根据语音提示预约乘坐公交车辆,享受到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乘客在下载手机APP后,需要先打开移动网络和蓝牙功能,乘客在行走时,APP会自动搜寻离乘客最近的公交站点,在抵达公交站后,乘客在搜罗框里输入自己准备乘坐的公交车线路号,可以根据语音提示预约车辆。预约成功后,车辆即将到站时,APP会发出“滴滴”的喇叭声提醒乘客准备乘车。上车后,乘客还可以在目的地中设置自己的下车站点,即将到站时,APP会提示乘客做好下车准备。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