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围棋队际赛战罢第六场 美女教头旗开得胜

2017-04-25 09: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4月23日上午,由本报和青岛市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中银”杯青岛百校少儿围棋队际赛第6场(建国门窗专场)在鹏岳文化城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双方分别是由李茜4段带领的台六围棋队(执黑)对阵由郭广群5段带领的新昌路小学弈先围棋队(执白)。最终,执黑的台六围棋队在美女主帅的带领下获得胜利。

  李茜4段曾获得山东齐鲁名人赛3段组女子第一名,目前是台东六路小学围棋负责人。台东六路小学自2007年开设围棋学校课程以来,已培养出百余名小棋手获得不同级、段的围棋等级证书,其中有近30多名4、5段、百余名3段以下小棋手,这些小棋手在各级围棋竞赛活动中崭露头脚,多次在全国、省、市级各类围棋赛中获奖。

  比赛第一节,台六围棋队派出董涵(1段)、张智杰(1段)对阵新昌路小学弈先围棋队王光皓2段和臧硕2段,布局伊始到34手双方下得较为平稳,35手黑棋记错定式多开拆一路,白棋取得领先优势。但顽强的黑棋没有轻易认输,他们在63手弈出妙招,使得白棋失去胜机。尽管此后白方教练郭广群向裁判提出暂停请求,重新制定作战方案,但黑旗牢牢掌控住优势。最终,李茜4段率领的台六围棋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比赛结后,双方的棋手在教练的带领下重新复盘研究了各自得失。李茜表示,输赢不是最重要的,这次比赛让孩子们品尝到了队际赛的快乐,增强了团队意识,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来自台东六路小学三年级的小棋手周玥含赛后还接受了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她说:“我觉得我发挥得还可以,我有一步棋大飞,使我们黑方取得了很大的优势,现在这个赛制有所不同,这个是团体赛,我们感受到我们要团结才能胜利”。

  输掉棋局的新昌路小学弈先围棋队也并没有气馁。他们的教练郭广群5段是青岛弈先围棋高级班教练,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围棋教练。新昌路小学开设学校围棋课己有10年时间,学校开设了围棋校本课、社团课,并且还组织了校队,每周都会训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