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青岛俩小伙获奖

2017-04-26 08:3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孙健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 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24日揭晓,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20名同志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同时,授予5个青年集体“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其中,青岛两人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分别为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机械中心叉车司机郭希辉、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高珊。

  30岁的郭希辉现为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叉车司机。2007年,郭希辉以农民工的身份进入青岛港,9年来,这位饱经生活之苦的农家子弟,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工作中先后练就了“一钩准”“一刀切”“小叉穿针”“走火车钢轨”“穿针孔”等十余项绝活,在全国、省市部职业技能竞赛中勇摘桂冠,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工,成长为身怀绝技的工人技师,实现了从一个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跨越、从一无所长到全国技术尖子的跨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高珊自学生阶段起,就奠定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背景,多次荣获各类奖学金,在生命科学的道路上崭露头角。在外留学期间,她凭借着坚韧的内心,克服了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勇敢前行。取得杰出的学术成果后,仍不忘初心,选择回国,主持承担了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我省青年的最高荣誉。截至目前,评选活动已举办了21届。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