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足球赛大学组冠军产生 青岛大学夺冠

2017-04-26 09: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4月23日,青岛市第二十七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校组的冠军争夺战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落下帷幕,青岛大学队以2:1战胜青岛科技大学队,获得本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校组的冠军。同时,小学男子甲组甲级四强与初中女子组四强也已出炉。

  青大夺得高校组冠军

  本届“市长杯”高校组的决赛在常规时间内就决出胜者,而季军的争夺比赛就没那么简单了。本组三四名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对阵青岛农业大学,两队常规时间战成3:3平后进入点球大战。最终,青岛农业大学以总分7:5的成绩战胜对手获得本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校组的季军,中国石油大学获得第四名。五、六名分别是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

  小学男子甲组甲级八强早就已经决出。分别是书院路小学、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流亭小学、上清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城阳区实验小学、黄岛区弘文学校和黄浦江路小学。而上周末,八强战的烽火也全部燃起。在城阳十五中的场地上进行的是书院路小学对阵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比赛。别看球员们年纪小,能量和拼劲却一点不输给成年队员。双方在场上寸土必争,厮杀异常激烈。小球员的带球动作娴熟,分边、传中、起脚射门,动作都是一气呵成,也获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攻势凶猛,数次威胁对方球门。书院路小学也死咬对方,下半场更是发起强攻。最终,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凭借10号小球员朴靖男在第10分钟打进的一球以1:0战胜对手晋级四强。此外,流亭小学、城阳区实验小学、黄岛区弘文学校也都闯进了小学男子甲组甲级四强。

  增进友谊更锻炼品质

  “市长杯”各组别的比赛已经进入到尾声阶段,场上的竞争愈加激烈。但记者也发现,小队员在保持高强度对抗的同时也不忘互相鼓励。

  队友出现失误,场上的小球员会主动加油打气,一个拥抱,一次击掌,这些看似简单的鼓励却体现出队友之间的情谊。不仅是队友之间互相鼓励,在看到对方球员摔倒时,大伙也都会伸出友谊之手拉起对方。“校园足球培养的不仅仅是学生争创一流的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百折不挠的心理素质,更是要培养他们学会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学会合作,学会与他人相处的团队精神、集体精神。”赛事组织方的老师这样说。

  在记者发稿时,初中男子组三至八名排位赛也在即墨28中场地结束。最终,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黄岛区弘文学校、崂山区第三中学、青岛五十七中、崂山区第十一中学、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初中分列三至八名。冠亚军决赛将在青岛二十一中与青岛沧口学校之间进行。初中女子组四强也全部产生,分别是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发区第四中学、即墨实验学校、开发区致远中学。

  另外,在当天的排位赛中,不少学生家长前来观战,他们一边为球员们加油助威,一边还拿着手中的照相机,记录着孩子的精彩瞬间。不少家长表示,自己也是足球迷,看着孩子在场上的表现,心中不仅是高兴更多的是骄傲。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