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森林公园大士寺景区今揭牌 市民“五一”又添好去处

2017-04-27 13: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7日消息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士寺景区将推出年卡优惠活动,三人年卡只要99元,即可在一年之中不限次数的享受城市中的宁静。凡到景区游览,均送一柱佛香,赠平安吉祥。同时,大士寺景区正筹备素斋分享活动,届时游客都将分享到一份简单而又纯净的素斋。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大士寺景区邀请您:伴着晨钟暮鼓的悠远,随着清风与鸟鸣,来一场修心健身之旅。

  新闻背景材料

  石湾森林公园大士寺景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午山山脉,融入城市之中,是国家3A级景区,青岛市森林公园。

  景区内的大士寺因供奉观音大士而得名,与东晋高僧法显天竺取经渊源颇深,史料记载,大士寺始建于魏晋时期,扩建于明代正德至嘉靖年间,系潮海院下院,迄今为止已有千年历史,2006年被公布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政府批准的宗教活动场所【宗教证字(鲁)F020170021】。自古以来,许多高僧大德常云集于此,传经讲法,对我国的佛教发展起着非常重大的作用。古刹隐于山林之间,曲径通幽,泉洌涧环,四时八节香客不断,遐迩善信倍加推崇。

  景区整体环境保持原生态,在城市之中更是难能可贵,淳朴的山野气息扑面而来,偶尔弯腰捡拾一两棵野生草药,是游玩中不经意的小惊喜,多的叫不上名来的花草树木充分诠释了山野情趣,寺前的两棵千年银杏使人追古思今,流连忘返。最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山间不停歇的环绕着十数种鸟儿清脆的鸣啼,恰似一场山林音乐会,在这里可静下心来,去听鸟儿的歌唱和清风的低吟伴奏,宛若天籁。

  文 王硕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