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市北微友会27日成立 邀自媒体大咖共游北岭山

2017-04-27 14: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7日消息  4月26日,市北区首个自媒体联盟“爱市北微友会”正式成立。今后,爱市北微友会将不断吸收辖区及青岛自媒体大咖加入,开展不同主题的微友会活动,积极为辖区部门及微友会成员搭建沟通桥梁,聚合新媒体力量,共谋市北发展。

  



  4月26日下午,市北区“爱市北微友会成立暨品鉴市北多彩园林”活动在市北区北岭山森林公园拉开帷幕,这是“爱市北微友会”成立后启动的首个活动,数位来自青岛的自媒体大咖与区城管局、镇江路街道、海伦路街道、宁夏路街道、水清沟街道等市北区政务自媒体共同联手,成为首批入驻“爱市北微友会”成员。活动中,微友会成员一同参观了北岭山森林公园水系净化系统,并围绕市北区园林绿化、城市管理、旅游、民生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年来,市北区在因地制宜保护山体风貌的基础上,通过征集“金点子”集思广益,融合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对辖区12处山头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形成了漫山彩林、花海缤纷、景石叠水、健身氧吧等“一山一景”风格迥异的主题特色公园。北岭山森林公园整治为2016年山头公园整治(北片)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标准打造的“民心工程”。本次活动参观的水系净化系统是整治的亮点之一,由变频程控喷泉、造雾系统以及过滤净化水质系统三部分组成。它可以改善人工湖水质,改善湖内生态环境,逐步使湖水恢复正常,保持湖内生态平衡,提高自净能力,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好的户外健身活动场所,秀美的水体景观效果,将北岭山的节点景观更具呼吸性。

  



  来自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二公司的负责人还对北岭山森林公园、嘉定山、坛顶山等山头公园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山头基础设施改造、哪些地方还需改造提升等话题在现场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今后,“爱市北微友会”将积极开展邻居节、博物馆文化之旅等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微友会成员提供更多的区域资源,欢迎更多自媒体朋友加入,挖掘市北区更丰富的人文元素,传播网络正能量,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通讯员 厉鹏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