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一卡通"推出 青岛发出全国首张

2017-04-28 08:1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实习生 杨阳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7日讯 为进一步缓解大学生创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少”难题,市人社局联合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共同发行了全国首张大学生创业联名借记卡——“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并于日前举行了发卡仪式。

  据了解,“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由中国银联单独审批号段,是大学生创业金融服务专属定制联名卡,26日当天发出的是全国首张。该卡具备结算、融资、理财等功能,符合条件的持卡创业者可以享受手机银行24小时随借随还和贷款利率全系最低优惠。

  另外,这张银行卡除了有结算功能外还有专门针对创业者的融资功能。同时专门开通了“手机银行”和“掌上生活”两个手机APP来为使用此卡的创业者服务,两个APP内的所有功能直接关联到“一卡通”,将提供给创业者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如贷款、理财、代发工资、代扣代付、POS业务等。并提供融资贷款方案讲座、税务规划、法律援助服务、家庭资产规划、上市指导服务等全方位创业辅导服务。以后还将通过APP平台和创业园的优秀企业及企业内研发的好的产品进行线上展示和推广。

  领到首张一卡通的王亚奇非常兴奋,“公司已完成前期研发工作,下一步准备向市场推广,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希望这张卡可以在急需的时候派上用场。”王亚奇是入驻湛山创客工厂的创业者,他们公司主要从事线上平台运作,“有了‘一卡通’我们会更快速更便捷地获得资金支持,贷款通道也将更加便利。”

  据介绍,“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目前主要面向入驻湛山创客工厂的创客发放,首批预计发放500张。下一步,将拓展到全市人社系统的各个创业孵化平台的入驻企业。另据青岛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企业管理科科长岳作强介绍,青岛还将进一步整合创业就业政策,将大学生小额贷款、创业补贴等相关优惠待遇与“一卡通”绑定,从而实现政策叠加、优惠升级。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