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通"APP添加路况提醒新功能

2017-04-28 09: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4月27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7年度首期双月恳谈会在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此次双月恳谈会以“民生为本,服务先行,打造综合指挥交通”为主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在内的社会各界代表三十余名,倾听了代表们对公共服务产品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作为市交通运输委密切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惠民工程、交通行业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和本市承担国家级“公交都市”、“绿色交通城市”等试点示范工程的重要支撑力量,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目前已推出两大类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产品。第一大类公共服务是构建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体系。全面整合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青岛交通运输”政务微博、“青岛交通”APP、微信、网站等业务资源 ,推送道路交通、城市公交等多个领域的出行信息,为公众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一体化、多层次出行信息服务产品。

  其中,“青岛交通”APP上线三个多月来,下载量突破3万次,并于近期进行了版本更新。“青岛交通”APP将高速收费站、高速路段的封闭开通等实时路况信息,直接展示在地图上,并添加了路况提醒功能,主动给用户推送关注路段(收费站)的路况信息。“青岛交通”APP的公交查询,添加了公交上车提醒功能,在用户指定的时间段内,主动为用户推送其将要乘坐的公交车到离站信息。进一步优化了公交车辆定位算法,车辆到站的时间更为精准,延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而第二大类公共服务是成立了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通过定期组织青岛市智慧交通大讲堂、青岛市智慧交通创新研讨会,及区域间的业务交流活动,发布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年鉴、推进青岛市综合交通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开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横向促进全行业经济 、技术、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不断提高,推进全市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纵向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加速交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 ,促进智慧交通产业规模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公共服务中心将结合交通发展新形势和群众新需求,主动而为、持续发力、尽职尽责,在促进综合交通信息互联互通、强化协同管理,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更具实质性作用。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林盛

  ◎相关新闻 农村专业校车开通5周年将新增50多辆专业校车

  2012年5月2日,随着32辆城阳区中小学生专业校车开通,拉开了青岛农村专业校车快速发展的序幕。交运温馨校车以2012年、2013年“市办实事”农村校车工程实施为基础,全力推进专业校车服务。从传统管理到卓越绩效模式落地,从简单服务到标准化服务体系打造,“交运温馨校车”已成为全国校车行业的标杆。截至目前,交运温馨校车已达1900多辆,开通专业校车线路3200余条,惠及12多万名学子上学路。

  继城阳区开通专业校车之后,温馨校车又陆续开通了其他区市的校车线路。2012年5月10日,温馨校车开进胶州;6月19日,温馨校车开进莱西;6月26日,温馨校车开进平度市;9月2日,黄岛区开通了64条专业校车线路,全部采用LNG清洁能源校车,开创清洁燃料校车的历史;10月16日,温馨校车开进原胶南市。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9日,崂山区北宅、沙子口、王哥庄、中韩四个街道陆续开通了专业校车 ,开创崂山区专业校车运营的新局面。至此,青岛市实现了专业校车在六区四市的全域覆盖。

  记者了解到,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继续拓展农村校车发展,彻底改变农村学生出行方式,以专业校车服务替代接送学生的不规范运营车辆,为学生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方式。近期,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新增50多辆专业校车,开通城阳区流亭、上马、棘洪滩等街道的新的校车线路。目前,人员车辆已经准备就绪,不日将为城阳更多学校和学生提供更温馨、安全的校车服务。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文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