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故风险增加 "五一"出行这些地段最易出事

2017-04-29 10:38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初春旅游、踏青采摘、探亲访友……2017年的“五一”假期马上就要到来,假期也是大家出门游玩的好时光,因此,从4月29日至5月1日的三天中,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重点旅游城市、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也将明显增加。

  那么问题来了,“五一”出行,避堵应该如何做?党报君带大家一起来看看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根据大数据,对假期高速公路轻微事故易发地段的预测。

  



  根据2016年“五一”假期期间,山东省高速道路通行压力情况分析,预计今年通行压力较大路段仍为G20青银高速,其次为G3京台高速,另外,G2京沪高速蒙阴-临沂路段等9个路段通行压力较大。根据2016年“五一”假期事故统计分析,预计轻微事故易发路段仍为G20青银高速,其次为G15沈海高速和G35济广高速。G2京沪高速新泰东-临沂南等10个路段轻微事故易发。

  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平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碰撞事故多发。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驾车出游,请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假期首尾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途中,应通过广播、网络、交通信息板等密切关注交通提示信息,了解实时路况,必要时调整行驶路线。驾车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记者 李子路 张依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