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火爆开场,首日纳客45万

2017-04-29 22: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根据青岛市旅发委公布的数据,当天岛城纳客45.67万,比去年同期稳中有升。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岛城各景区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比如2017中国灵山玫瑰节、大珠山杜鹃花会、世博园花海节、崂山枯桃花会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参加。

  小长假首日纳客45.67万

  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五一假期第一天,从全市旅游总体情况看,市场秩序正常,保持了安全稳定的状态。游客接待量和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据了解,当日监测A级景区28个,截至29日下午2时,共接待游客45.67万人次,同比增长4.1%,营业收入844.28万元。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41万人次,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1万人次,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38万人次,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5.24万人次,方特接待游客1.81万人次,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2万人次。当日监测星级饭店35家,平均入住率59%。

  崂山接待游客30297人次

  29日上午,崂山游客服务中心里的游客熙熙攘攘。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崂山景区从上午开始就进入了游客“高峰模式”。今年崂山九水游览区的旅游接待人数保持着平稳提升,游客仍以自驾游散客为主,截至29日下午3时,崂山九水游览区累计接待游客4100人次。

  崂山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客服中心准备充分,假期首日五个停车场只使用了一多半,接待能力较往年提高不少,预计假期第二天将达到游览的最高峰,提醒游客错时进入景区游览。同时游览区工作人员还介绍说,30日将会是五一假期的客流高峰期,建议有进山游玩计划的游客朋友,能够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挤。截至下午4时许,整个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攻击30297人次,同比增长7%。

  节庆活动拉动旅游消费

  记者了解到,在五一假期,青岛市各大景区都陆续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活动。29日当天,青岛世博园花海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同时24小时精英挑战赛也正式开启。“2017中国·灵山玫瑰节”也于4月29日至5月31日举行。

  另外,大珠山杜鹃花会、枯桃花卉节等节庆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与,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内3D《清明上河图》火爆上场。“五一期间春暖花开,市民比较热衷于携家带口来个近郊游,所以每年五一期间岛城都会组织各种特色活动。”一位景区负责人说道。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五一 节会 纳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