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逆转战胜深圳佳兆业 杀回积分榜第一集团

2017-04-30 10: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要问本轮之前,新赛季中甲联赛哪支球队风头最劲,前六轮取得五胜一平的深圳佳兆业队当之无愧。这支号称赛季投入超过三亿元的豪强目标直指中超。他们的势头甚至超过了上赛季的天津权健。4月29日晚,青岛黄海队在联赛第七轮客场碰到了这个强大的对手。赛前,没有太多人看好客场作战的黄海队能够全身而退,但顽强的黄海将士硬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客场2:1逆转战胜深圳队,不仅送给对手赛季首败,也极大地提振了本队士气。赢球的黄海队杀回了积分榜第一集团。

  强硬

  完成逆转送对手赛季首败


  这赛季的深圳佳兆业队被誉为中甲联赛的“巨无霸”。名帅埃里克森执掌教鞭,前场有普雷西亚多、奥巴西、阿布“三杆洋枪”压阵。新赛季前五轮,他们保持全胜,三外援包办了球队所有18粒进球。上轮在浙江客场他们被毅腾逼平,算是稍稍放缓了抢分的步伐。本轮回到主场,很多球迷都预测深圳队又要大开杀戒。特别是对手青岛黄海队本赛季防守一般,前六轮已经丢了8球。比赛第35分钟,深圳队后场传球到前场,争抢中奥巴西造成马蒂处理球失误,奥巴西带球突入禁区,在晃过门将刘鹏时倒地。裁判判罚了点球,普雷西亚多主罚命中,主队1:0领先。

  这粒进球让主队球迷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黄海队却并没有放弃。下半场比赛,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空当,黄海队开始向对手腹地发起猛攻。第64分钟,黄海队获得角球,邓卓翔得球后右路传中,马蒂拍马赶到,一头将球顶进,黄海队扳平比分。

  进球后的黄海队士气更盛,一段时间内甚至对主队大门形成围攻之势。而这种坚持也终于在第86分钟收到回报。替补登场的锋线球员刘龙在对手左边路上演了一次世界级的突破。他先是晃倒了贴身防守的张远,在底线穿裆将球横传至门前,倚住对方后卫的高翔将球回做,拉基奇轻松射门得分,1:2!黄海顽强地实现了逆转。这也是深圳队新赛季吃到的第一场败仗。

  闪光

  “草根球员”成最大亮点


  黄海本场赢球的亮点着实不少。比如意外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上的石哲,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右边前卫巴力,打进第一粒进球的“带刀后卫”马蒂。但若论最大亮点,非替补登场的锋线球员刘龙莫属。

  1988年出生的刘龙已经不能算是一名年轻队员。曾帮助黄海制药队踢过青超联赛的青岛小伙早已是青岛业余联赛的一颗明星,他能够在上赛季杀入黄海一队的阵容凭借的就是刻苦的训练与顽强的比赛作风。上赛季,刘龙登场的机会不多,但依然在对阵申鑫队的比赛中奉献过关键进球。本赛季在外援前锋尤里离队后,黄海没有引进新的锋线球员。当时主帅乔迪被问到拉基奇如果受伤,锋线人选如何解决时留下一句话,“我们有刘龙”。

  当时,不少媒体与球迷质疑乔迪对刘龙的信任与信心。在对阵深圳队的这场比赛中,刘龙终于给出了答案。下半场80分钟,乔迪令旗一挥,用前锋刘龙换下前卫高梵。此时场上比分为1:1。乔迪的这次换人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继续加强进攻!果然,六分钟后,刘龙就在左边路就上演了那次世界级的突破。他的假动作变向将防守他的张远直接骗倒在地,随后的横传更是一记绝妙的穿裆球。看到此情景,不知会有多少人会回忆起乔迪说起的那句话:“我们有刘龙”!

  回击

  黄海重新回到“第一集团”


  黄海队本场的胜利来得可谓正是时候。新赛季以来,围绕着这支球队的争议与质疑就从未停止过。六轮过后,他们仅积9分,排在联赛中游位置。攻防两端距离上赛季似乎都有退步。但就在这样的逆境当中,黄海队完成了客场斩杀领头羊的壮举。不仅提振了球队士气,积分也重回第一集团。上赛季那支“只差一步到中超”的黄海又回来了。

  深圳队的主场是黄海队从未征服过的“魔鬼主场”。即便是上赛季状态最好豪取第一波六连胜的时候,黄海队也正是在这块场地上被对手击败,终结了连胜。再往前两个赛季,当时的新海牛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雨中逼平对手。那也是本赛季前,黄海队在深圳取得的最好成绩。正是因为这些过往战绩,几乎没人能想到,在深圳队持续补强升级阵容的前提下,黄海队能够在客场爆冷击败对手。“对手的实力在中甲是顶级的,能够赢下对手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为小伙子的表现感到骄傲。”赛后,乔迪自豪地说道。

  赢下深圳后,黄海队的积分达到了12分,排到了联赛第五的位置,与领头羊深圳只有4分差距。这样的境况让他们重新成为了冲超的有力竞争者。5月2日,黄海将坐镇主场与中超广州富力队进行足协杯的较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海 深圳佳兆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