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辆大鼻子校车开进城阳 为22所小学提供服务

2017-05-02 20: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5月2日,在城阳区政府和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城阳区增配专业校车66辆,为22所中小学开通100多条校车线路,为近7000名学生上下学带去安全和便利。在农村专用校车开通五周年之际,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实现城阳区域的全覆盖。

  2日早上6点,66辆交运温馨校车相继出发驶向城阳区所辖5个街道,开始了专业校车运行的第一天。6点15分左右,遨游6号线校车到达苇山站,40多名学生早已在站点等候,学生们一上车就左右张望,随车照管员在确认学生姓名之后,逐一安排学生座位。据了解,这些孩子都是首次乘坐“大鼻子”校车。“今天第一天坐‘大鼻子’校车,很准时,我妈把我送到站点就走了,说坐这个车没问题,有很多同学一起。”在城阳五中就读的赵珊珊同学说。

  据悉,2012年5月2日,交运温馨校车开进城阳,开通首条农村专业校车线路。五年里,交运集团不断开拓农村校车发展,先后开进胶州、莱西、平度、黄岛、西海岸(原胶南市)和崂山区,遍及岛城六区四市。农村专用校车工程使十多万农村学生在上下学路上告别了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和黑校车,享受到了贴心的温馨校车服务。此次新投入的66辆专业校车、开通的100多条校车线路,为城阳街道、夏庄街道、流亭街道、上马街道和棘洪滩街道的城阳第十五中学、环城路小学、城阳第四中学、城阳第十七中学、天河路小学、流亭小学、上马中心小学等22所学校提供服务,实现了城阳区农村专业校车全覆盖。

  “要保证66辆校车安全上路运行是一件大工程。”交运集团副总经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总经理毛德丰表示,“为了确保此次线路的顺利开通,从校车标牌办理、车辆安全状况检查、人员培训上岗、线路试跑勘察等,我们全部提早介入。”“已经在这个车上和这条线上跑了很多遍了,今天第一次接手学生,我们准备了学生家长的电话通讯录,保证跟首次坐校车的这些孩子们、家长们建立起直接的联系,更好地保障孩子们的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城阳五中1号线随车照管员于宗荣说。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校车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