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岛城1138人献血38.25万毫升

2017-05-02 20: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五一三天小长假期间,青岛市民在休闲娱乐之余不忘参与爱心奉献,共有1138人撸袖献热血,捐献全血38.25万毫升,血小板187个治疗量。临床各项血液成分供应及时,假期期间累计发放红细胞类13.36万毫升,血浆类制品2.05万毫升,血小板79个治疗量,冷沉淀3440个单位,圆满地保障了临床用血。

  李传忠是青岛啤酒一厂的一名普通员工,他从2009年8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在不足十年的时间里累计无偿捐献全血700毫升,单采血小板155个治疗量,折合献血量124700毫升。本次假期期间,恰逢儿子十八周岁生日,父子俩商量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何树光是一位老献血者,这一次他又走上了献血车,献血400毫升。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共有1138人撸袖献热血,捐献全血38.25万毫升,血小板187个治疗量。

  期间,还有一群人在为无偿献血默默忙碌着,他们就是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三天假期期间,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共有300余人次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来到街头爱心献血屋,参与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近7000小时。

  市中心血站三天小长假期间,献血服务科、供血科、检验科等业务科室均正常工作,两辆献血车分别驻守在城阳国货和市图书馆两个献血点,每天接待几十甚至上百人的献血及咨询活动,为节日期间保障临床充足安全用血而奋斗着。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五一小长假 献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