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青岛历史 八大湖街道开展“五四青年行”活动

2017-05-03 18: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日消息 时逢五四运动98周年和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之际,为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5月3日,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青年团员30余人来到青岛市博物馆,开展“五四青年行——感受岛城史 抒发爱国情”主题参观活动。

  

讲解员讲解展品历史价值



  青岛市博物馆是一座融历史和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藏的彩瓷聚珍、古钱今说、百工奇技、左臂丹青、乡间画记等主题陈列无一不让青年团员代表大开眼界。部分典藏展现了当时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和艺术,用年代特色的方式记录了王朝的更迭、世事的变迁、文化的发展和经济的兴衰。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青年团参观了古韵悠长和岁月回眸的青岛地方历史陈列馆——青岛史话,系统的了解了青岛自新石器时代至近代的历史,感受了青岛在华夏文明历史上的独特地位和作用。

  

八大湖街道青年团员参观博物馆



  恰逢青岛博物馆从武汉博物馆引进的玉器临时展出,展馆内陈列的天地圣灵的礼仪用玉、巧夺天工的陈设玉器让青年团员感触颇深,从玉器雏形到精美雕饰呈现了中华玉文化的源远流长。

  通过本次活动,八大湖街道青年团员深入了解了青岛历史,进一步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通过历史熏染,提升了青年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前来参观的青年团员代表表示,“‘青岛史话’是一部久远的历史教科书,青年人可以在书中铭记历史,明确自己的使命。”

  文 梁湘 通讯员 韩运升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