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急于出国务工遭骗 90后少女分饰两角骗财

2017-05-05 10:3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费县马庄镇的小伙子吴某急于出国务工,在某QQ群里认识了自称"林子嘉"的在澳务工人员,对方称能够替他办理赴澳大利亚务工的全部手续。吴某满怀希望的支付了4万4千余元的费用后,却发现杳无音讯了。这时,吴某才知道自己上了当,连忙到费县公安局芍药山派出所报了案。费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经过审讯,民警发现,赴澳务工的经理"琳达"和在澳务工人员"林子嘉",居然是90后少女程某一人扮演的。

  2016 年2月3日15时许,费县公安局接马庄镇吴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人以出国打工需缴纳相关费用为名,先后被骗现金44500元。接到报警后,费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立即行动,发现嫌疑人于2017年1月20日在江苏省常熟市某银行有现金取款的记录。2017年2月7日,办案民警驱车赶往常熟市调取相关视频监控,然后顺藤摸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租住处 ,于2月9日上午1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到案后,程某对其自2016年以来,以出国务工为名,诈骗吴某、马某、周某等人1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21岁的程某是福建省福州市人,其父母背井离乡在澳大利亚务工多年。2015年年初,程某在某职业学院中专毕业后,无所事事的她来到澳大利亚投奔父母,可是,年纪轻轻的她好逸恶劳,不愿意出力干活,每天抱着手机、守着电脑沉迷于网络世界,又因为性格问题与父母发生了争执,便于当年6月私自带着父母辛苦积攒的十几万元现金跑回了国内,游荡在广州、深圳、成都等一线城市,四处租房过着打网游、吃喝玩乐的日子,带回来的十几万元钱很快就挥霍一空。

  为了维持高额的消费,2016年上半年开始,程某先后加入了两个"澳大利亚出国务工人员 QQ群",利用自己形体、声音与男子非常相似的条件,化身"林子嘉",谎称自己正在澳大利亚组织务工,可以帮忙办理赴澳洲务工赚大钱的快捷手续,并且杜撰了一个所谓的经理 "琳达",在网络上一身分饰二人,虚构收取所谓"手续费" 、"体检费"等,在不到1年的时间,先后骗取四川唐某某,江苏周某某、马某某,山东费县吴某某等四人现金15万余元,所得现金被其大肆挥霍。2017年5月3日,费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成某提起公诉。

  记者 邓梦娇 袁堂娟 张雷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国务工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